close

奶奶移民了

 

20101218日早上八點多, 我回家煮中藥給奶奶,打開奶奶房間, 暖氣還在轉, 好天氣,陽光普照,我看奶奶在床上睡得很熟,我把暖氣關上。 煮中藥的時候,媽媽發現奶奶沒有回應無氣息, 爸爸搖了一下奶奶也沒有回應,我們開始持誦阿彌陀佛。

前兩週,奶奶摔跤後爬不起,臥床。我回家陪奶奶睡, 我跪著求了 第三世多杰羌佛、阿彌陀佛、諸佛菩薩的加持,我發「 自他交換菩提心」,希望我的一切善業給奶奶, 奶奶的黑業讓我承受。我在奶奶床邊聞法奶奶問那是誰在講話我回答了,奶奶說:「喔」。 我也放我們佛堂合唱團練唱的「南無阿彌陀佛」給奶奶聽,我說:「這是我們佛堂唱的,好不好聽?」奶奶說:「好聽」。我這兩週都會不時播放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詩詞音樂,讓奶奶熟悉佛陀,我也在奶奶的床邊恭聞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我常與奶奶說要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會來接你到祂的世界。上週有一天晚上, 我請中醫師來家中看完奶奶病後,我去買高麗參,當天晚上睡覺後,我心臟跳一下,我知道奶奶回來了。在這中間奶奶醒來時, 我會跟奶奶聊天,星期三奶奶精神很好,我還回家陪奶奶一起睡, 但星期四、五我卻沒有回家,爸爸說星期六早上六點多奶奶還有動, 我早上八點多回家也覺得奶奶還在,睡得很熟而已。

助念阿彌陀佛的時候我沒有很專心,心思浮動,難過交織, 但頭頂一直很涼爽如法水灑下一般。爸爸、媽媽、 姐姐也一起來助念,家人助念對奶奶最好最直接。 因為奶奶認得我們的聲音,也能接受自己已離開娑婆世界的事實, 看到家人奶奶才能走得安心。 我跟奶奶說:「你不用怕,我在你身邊。」我跟奶奶說話時有時很小聲,有時講國語,若奶奶真得走了, 奶奶的神識靈魂是聽得懂的,奶奶也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我以為我早準備好死時該怎麼做,但發現那天還是慌亂, 沒有打電話請阿姨和一些師兄姐來幫忙助念,甚感惋惜。 幸好我有很慈悲的仁波切,很溫暖的同修和師兄姐幫忙, 我只能確定不要碰到奶奶,否則奶奶的神識若還在身體內, 他會感覺很劇痛,原本應該上天堂反而起瞋恨心下地獄。下午六點, 法醫提前到,我關起門來檢視奶奶身體哪個部位還有餘溫,最後是喉嚨,連手也是蓋在被子裡也是暖的,但腳與頭是冰的, 整個身體很柔軟,不僵硬,我替奶奶戴上佛珠及第二條紅色金剛繩( 原本已有一條在一週前臥床時已先戴上)。念佛號時, 奶奶早上張開的嘴到了下午也漸漸閉上,還對著我微笑, 辭世的瑞相種種,我真不敢相信奶奶走了。 即使隔一天回嘉義老家時,二伯父也幫我摸了奶奶的喉嚨仍是熱的,尚有餘溫。金剛繩和佛珠,我也請父親和伯父讓奶奶戴著入土為安, 繼續護持保祐我的奶奶。星期三晚上我在夢中問奶奶過得好不好?奶奶說:「好。」就如同往常我常問奶奶身體好不好時, 奶奶會說好一樣,夢中奶奶的臉好似十幾年前, 奶奶七十多歲的臉一樣紅潤圓滿。 這幾天我睡在台北家中奶奶的床上亦是睡得非常好,早上神采奕奕。

我記得三堂哥在奶奶上禮儀車時說怎麼有一長髮女子坐到前座去? 我請示了嘎堵仁波切,仁波切說車子常載有屍體, 當然會有其他眾生在,所以不用擔心,沒問題的, 奶奶早已到其他世界去了,沒有影響。 而真正的佛弟子也應該慈悲地把功德回向給鬼道眾生, 因為眾生是平等的。佛法真實不虛,有些人會說不信宗教,或說不要太迷信,應該要相信科學,但是佛法就是科學, 世上真的有這樣的事實,宇宙真理存在。佛法是因果(種因會結果,以一個簡單的譬喻來說,吃了飯會覺得飽就是一個因果的道理), 如同古代唐朝人不相信人類會造出飛機飛越太平洋到美國,21世紀的科學只是還沒有辦法去理解證明生死奧妙而已, 而這並不代表死後沒有靈魂(佛法稱靈知心識)存在, 也不代表沒有六道輪迴,沒有佛法。

最近的心情沉悶不是因為捨不得奶奶,因為生死平等, 奶奶只是到阿修羅道,只是移民了而已。 心情沉悶完全是因為自我修行很差,沒有把奶奶照顧好, 沒有多陪陪奶奶聊天,沒有盡孝道,錯了很多因果。 雖然自己可以很輕鬆地說是人死是自然現象,佛教講求因果和隨緣放下,可是也須做到遷意修(註如下頁),要自我檢討,自我檢視,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否則遺憾終生。透關八法(拿自己最不容易改過的缺點先拿來改,這樣其他的缺點就容易改了),真正改過並且放下,不去執著。

阿修羅道比人間更好,三善道之一, 但仍是需要修行學佛和我們大家即使告別式結束後的繼續作功德回向 ,奶奶才能有機會脫離六道輪迴(天人道-神仙道、阿修羅道、 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再往上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否則福報享盡又沒有遇上如來正法的話,即會往下墮落。人死後, 神識靈魂從頭頂出去,阿彌陀佛才會來接你到西方極樂世界。 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修行若好,離世後最好的地方能上天堂, 卻無法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更何況是信仰由一般普通凡夫, 卻沒有證量,且假佛教之名自創的宗派,更是連天堂也上不了,因為凡夫度不了凡夫,反而獲得的只有邪見。因為金剛經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現在是佛教末法時期,有許多身穿僧袍的假和尚假仁波切,很有名聲名望,很講究排場, 但卻會借佛教名義殮財騙色,其中最看不出來的是很有名望, 弟子很多的法師, 或自稱覺悟的居士說自己是佛教徒或說自己學禪修,但亂解經義, 講錯佛法,講錯禪修之真諦,使得世人無法得知佛法正知正見, 造成世人誤認為佛教是怪力亂神。但事實上封建迷信, 不講因果的往往是算命仙或假道士、假法師、假活佛的吹噓, 這些師與弟子離世時都走得不好,受盡折磨。所以擇師是非常重要的 !

    看到這篇文章的任何一位親朋好友, 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如果諸位長輩您們願意來恭聞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說法的法音(法音裡開示為何奶奶會到阿修 羅道之事)如果諸位長輩您們願意聞法,請一定要告訴我,因為聞法的功德很大很大。 我去年在家中成立小聞法點,請嘎堵仁波切秋天時來家裡灑淨, 因為秋天奶奶就在台北的家中住,奶奶行動不方便, 娘家的狗也沒有機會到佛堂,所以趁這個時候, 他們都有機會見到慈悲,謙虛的仁波切。 如果諸位長輩能在家裡成立聞法點,並且依教奉行,自我修行良好, 功德就更大了,相信將來也會福祿壽喜。 希望我們一起把聞法的功德回向給奶奶, 讓他早日脫離六道之苦,直升西方極樂世界, 也以此功德祝願聞法的親朋好友更加有福報!!
 
以上的佛理都是我恭聞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才知道, 所以無論您們在嘉義、台中、 桃園、台南、高雄、 台北或任何地區,如果您們願意恭聞法音(CD開示說法) 我都會趕到貴舍或您方便恭敬的地方播放法音CD讓你們聞受。 如果您們已學佛,卻受用不大,也請一定要告訴晚輩, 因為學佛最大的目的在於了生脫死(想要甚麼時候辭世就甚麼時候辭 世,想何時出生就何時出生),再不然至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裏 沒有痛苦只有快樂)又或者上天堂去當神仙(生活優渥,非常長壽) 。告訴晚輩後,我亦會與您結緣運頓多吉白‧ 嘎堵仁波切的學佛自傳「老實修行」一書, 裡頭有講到如何得到學佛的真正大受用,一起分享學佛歷程。

奶奶是帶我們長大的善良德者,我們會永遠感恩您!

 

感謝  第三世多杰羌佛! 阿彌陀佛!十方諸佛、菩薩、護法!
感謝  運頓多吉白尊者嘎堵仁波切加持!

感謝  噶瑪樂西.卻吉嘉措仁波且加持!

感謝  華藏寺早晚課法會加持!

感謝  家族親人功德回向!

感謝  各佛堂功德回向!

感謝  諸位師兄姐及好友的功德回向!

奶奶的孫女

恭敬呈上

99.12.24

部洛格網頁:http://www.wretch.cc/ blog/robble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wanchengx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